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簡介/認識長庚

本所於民國九十一年八月成立,學制兩年,授與工程碩士學位。本所旨在培育擁有理論與實務結合之光電工程人才,並以發展生醫光電高速光電晶片以及綠能光電元件等,本所半導體製作與量測設備齊全並花費數千萬元建置超越國立頂尖研究大學等級的半導體無塵室與量測核心實驗室,能夠全線製作2-4吋光電元件與系統,與工業界技術無縫接軌,也透過國家晶片中心進行相關光電晶片設計研究,學生畢業後企業任用度高。主要研究方向光電暨半導體領域、光學設計及顯示器領域生醫光電領域光通訊綠能元件及系統高速光電晶片設計整合。本所教師與業界關係良好,產學合作案執行件數比例高,學生在校受到相關光電半導體技術訓練與光電晶片電路設計等技能外,也學習開發光電產業相關產品與設計,並在畢業後直接到這些產學合作企業任職。

教育目標

本所教育目標係積極配合學校及工學院的教育目標,培育具有豐富學術理論、國際觀及實務技術專業人才,促進工業升級,

因此本所擬定之教育目標如下:

目標一:培育勤勞樸實、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光電科學及工程人才。

目標二:有繼續精進光電各項專業及學術研究能力。

師生人數(107學年度)

教師7人

學生18人